LHS

画画ing。(微博@LHS-happysun)

21.01.03

地铁对座的老人躬着身子,双腿中间夹着一个褪色的蓝色布袋,腿上放着病历本。老人把病历本上的报告纸捏起,凑在了脸前,低着头,慢慢地辩识着上面的结果。

我不知道报告上写了什么,就像我不知为何在看到老人那鼓着青筋的发红的手时有一些无名的情绪。老人的服饰都是灰色调的,就像是一面旧城市的墙,颜色不饱和,静静的立在那里。他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呢?我突然这么想到。

也许是周一家人们都很忙,又或者是不愿为家人们添麻烦,便自己去做了身体检查。也许只是习惯,习惯了一个人,就像人到了不同年龄阶段,看世界的方式也会自然的产生变化。老人很安静,躬着身体,浅色的鸭舌帽遮住了他的脸,他默默地看着体检报告。

也许未来我的生活某一天也会像这样,一个人坐在地铁上,不知道将要在哪一站下车。这一刻的我为了前往目的地,而明确了下车的站台,而那一刻的我会不会为了去一个未知的地方而坐到终点站呢?

老人似乎看完了报告,从外衣口袋中掏出一个发皱的塑料袋,把所有的报告与病历本都装入其中,发红的手把塑料袋卷起来,重新装入了外衣口袋中。缓缓从衣服另一侧掏出两个灰白色麻布手套,将双手套了起来。接着他低下了头,十指相交,于是我只得看见那顶浅色的帽子。我想,老人应该是睡着了吧。

我该下车了,地铁到站了,我缓缓起身,走入站台。

评论

热度(1)